江淮清

【忘羡】改编自邹忌讽齐王纳谏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羡羡最帅!


白苍鹤隐辞归去:

魏婴修八尺有余,而形貌昳丽。朝服衣冠,窥镜,谓蓝湛曰:“吾孰与汝兄蓝涣帅?”蓝湛不答。泽芜蓝涣,公子榜排第一也。婴不信,而复问江澄曰:“吾孰与蓝涣帅?”江澄冷哼,紫电赶之。旦日,晓道长从外来,与坐谈,婴问之曰:“吾与蓝涣孰帅?”晓星尘忍俊不禁,淡笑未言。明日蓝涣来,孰视之,自我感觉良好;窥镜而自视,简直甩蓝涣八条街。暮寝而思之,曰:“蓝湛之不答者,天性也;江澄之冷哼者,怼我也;道长之淡笑者,不晓世事纷争也!”


于是去见蓝启仁曰:“侄媳诚知比蓝涣帅,蓝湛生性寡言,江澄打小怼我,晓道长不与世事纷争,皆以我不帅与蓝涣。今云深不知处占地百里,门生无数,蓝涣既排公子榜第一,仍不如我帅,由此观之,只余我可做侄媳矣。”


蓝启仁曰:“滚。”

评论

热度(7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